迟夏

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。

森林的深处

A

森林的深处,有三棵大橡树,树底有一间小木屋。小木屋里住着一位老奶奶。


老奶奶是一位声名远扬的服装店老板,受不了都市的繁华与吵闹,搬进了大森林。她做的衣服,都会以送货的形式,寄到客户的手上。 


住在森林边上小镇的月就是老奶奶的一位顾客,14岁。她拥有几件从老奶奶那买来的衣服。它们像水波一样光滑,似乎是有一种魔力,让人感觉衣服上洒满了柔和的月光或是沾上了清晨软软的白雾。


许多女孩都想做出老奶奶那样的衣服。在那样的小镇上,裁缝并不是一个少见的工作。缝纫也是许多女孩的爱好,看着一件件精美的衣服诞生,无论是谁,都会感到喜悦吧?


女孩们一个一个地去森林里寻找老奶奶,却无人回家。


以前的时候,女孩子多一个少一个,都没人关心。

况且,她们都是一个一个失踪的,过了很长时间,不会有谁去特意寻找。


月有着花瓣一样的皮肤,黑色的大眼睛,像是总在梦境中若有所思。


她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裁缝。


有一天,她终于去了大森林。  这件事情只有她唯一的姐姐叶知道。


月来到了森林深处的小木屋,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
屋里的东西都是用森林里的圆木做成的,透出柔和的褐色。夏日的午后,老奶奶坐在窗前织着什么。


月鼓起勇气开口了:“奶奶好,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裁缝,……请问,您收学徒吗?”


老奶奶从老花眼镜的上方打量着她,轻微点了一下头,嘴里轻声说了一句“很好。”


她打开一个抽屉,拿出一件白色的连衣裙,“换上这个,你就能在店里工作了。”

那白色,是一种十分纯洁干净的颜色。


月开心极了。『裙子是工作服吧?真好看。这下,我很快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裁缝了!』


她兴奋地想着,兴冲冲地冲进了店里的试衣间。


换好了以后,月对着镜子打量起自己来『我以后也能织出这样的衣服吧。』她满心欢喜地想。



可那一瞬间,试衣间只留下了她消失的影子。


B



老奶奶拿出一个玻璃瓶,瓶中装着许多金黄色的光。它们不停地跳跃着。


 “少女的梦,又多了一个。”





C


叶已经一整天心不在焉了。

前天下午妹妹说什么要去裁缝店当学徒,一脸兴奋地溜到森林里的裁缝店去。


『那种地方,多少让人不放心吧?而且都去了一天,怎么说,也应该回来取生活用品…』叶想。


那种裁缝店,会有其他的女孩子吗?


突然她仿佛想到了什么,打了一个寒战。
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镇上的女孩变少了一点儿。每过一段时间,叶就会莫名奇妙地发现某个自己认识的女孩不见了踪影。


莫非,和森林深处的裁缝店有关吗?


『她们去了哪里。』


叶不是普通的女孩,她是树神的女儿。

当年建这个小镇的时候,树神被砍倒,她用最后的魔法将女儿叶抛到了村里的小路上。

刚好月的父母结婚不久,于是就把她抱回了家。一年以后,月出生了。

叶同时也遗传了母亲的魔法。


叶想进森林去找妹妹,但是她凭直觉感觉森林里会有强大的魔力。


她记得,养母告诉她艾草能够辟邪。

于是她跑到自己家菜地里,拔了一把艾蒿,编成一条手环套在手腕上。


浓烈的艾蒿味让她更加坚定了决心:『我一定要把妹妹带回家。』


叶在森林里转了一会,找到了橡树下的小木屋。


她走了进去,老奶奶同样给了她那件白色的裙子,要收她为学徒。


叶不会那么轻易地上当受骗。她进了试衣间,用魔力探了探衣料。


是曼陀罗!



叶没想到老奶奶会如此高深的魔法。传说曼陀罗花是诅咒之花,而且这个房间也有不对劲的地方:熏的香是曼德拉草,镜子上撒了三色堇的花粉。


(这几种花都有束缚、禁锢的力量。)



叶知道单凭这小小的艾蒿手环,是无法破解这么强大的魔力的。


没办法,只能冒险进去救妹妹了。


于是,她毫不犹豫地套上裙子。试衣间里,已没了她的身影。


D


叶睁开眼,她霎时来到了一片原野上。


远处有高高的青山,原野上有青涩的狗尾草、野稻和苍耳。沿着小路走了一会儿,叶看到远处有人,她跑了过去。


十多个女孩坐在高高的草丛中,叶一看,妹妹月也在里面,她的眼泪瞬间落了下来。


月也看到了叶,只不过,她是惊慌地哭了。


“姐姐,你不能来这里”她哭着说。


女孩们七嘴八舌地说:“这里是那个老奶奶的魔法,我们被困在里面了。”


“可恶,她以我们来找她做学徒为借口,把我们骗进里面。”


“每到满月夜,那个老巫婆就会拿走一个女孩的梦。把梦缝进衣服里,就能做出那样奇妙的服装。”


“但是,被剥夺了梦的少女,就会越来越虚弱,有一天会变得透明,然后被风吹散。”……



大家都哭了起来。女孩们基本都是13、14岁,最大的也不过15岁。


明天就是满月夜了。


叶想:我必须想个办法,把她们救出去。



她脑海里浮现出那句可以瓦解一切魔法,巫术,幻境的咒语。

……


所有人又心情沉重地过了一天。


日暮时分,叶高高举起手中的艾蒿手环。“大家听我说!我会一种需要艾叶的魔法。今晚就是满月夜,我们身处一个瓶子的幻境里。当老奶奶放松警惕、打开瓶盖的时候,所有人握紧艾叶,我会用咒语帮你们逃出去!”



接着叶开始给每个人分发艾叶。发到她自己的时候,竟然发完了———


女孩们都惊叫起来,争着要把手中的艾叶给叶。月又哭了:“姐姐,你救了我们,那你怎么办?我把我的给你好了……”


叶的眼睛闪闪发光,溢出了眼泪。“不。我守护你们,你们守护生命。”


很快,月亮升起来了。


叶附在月的耳边说:“呐,如果我们再次相见,那么,就在鲜红的彼岸花前吧……“




叶低声吟出咒语:“-=【dinlrbpst】-=”


女孩们手中的艾叶射出了刺眼的白光,像无数彗星,划破了原野的天空。

一瞬间,原野破碎了,老奶奶手中的玻璃瓶,也裂成了一片片的玻璃。少女们金色的梦,融化在了月夜的空气里。



叶升上了天空,除了破解幻境,她还使用了树神母亲告诫她一生只能使用一次的咒语。



森林的深处,白光射破了天际,发出一声巨响。



E


清晨,在森林的边上,躺着十几个昏睡的女孩。镇上的居民把她们救了回去。

半天后,所有人都醒了。


过了一周,她们休养的差不多了。十几个女孩一起,战战兢兢地去了森林的深处。


小木屋、老奶奶已经没有了。连一丝痕迹也没有留下。


叶用的是把它从时空里永久消除的魔法。


那天夜里,白光射出的一瞬间,一个婴儿呱呱坠地。她叫曼珠沙华。她渐渐长大。


不知为何,大她14岁的月,竟对曼珠沙华一见如故,那可能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

直到曼珠沙华满了18岁,成为了一个职业画家。她搬进了森林,说是为寻找灵感。



此时的月,已经32岁,是小镇上一个有名的裁缝,还结了婚,有了孩子。



一个月里的某一天,月往森林深处走去。森林的深处,三棵橡树下,是曼珠沙华小小的房子。



房前种着一大片鲜红的彼岸花。月来的这天,它们都开花了。



曼珠沙华从门廊里走了出来。一刹那,月知道了为什么总感觉和她有缘分。



“呐,如果我们再次相见,那么,就在鲜红的彼岸花前吧……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